我校参加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暨AI体能赛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2-04-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孟俊鸟

为了增强大学生体质,广泛开展面向人人的体育竞赛,推动大学生体育赛事高质量发展。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阿里体育联合主办2022年首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暨AI体能赛。我校董事会和党政领导对学校群众体育工作非常重视。学期初,校领导在年度重点工作中明确提出:“聚焦教会、勤练、常赛,进一步健全公共体育教学、训练、竞赛体系与工作机制,促进学生运动能力、健康行为、体育品德等核心素养的形成,使其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健全人格。”推广人人运动也正是我校体育学院的核心工作之一。对此体育学院领导专门让马少鹏老师负责此项工作,在健康校园推广大使马老师的积极带动引领下,先是组织校足球队队员、社体专业学生参加此项比赛,然后逐步普及到全校一二年级公共体育教学班,在体育学院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于3月28日6:00—4月3日23:59期间取得新的突破,参赛人次高达26396,全国高校参赛人次增速排名第一,参与度排名第三,我校张鸽鸽同学获得第一轮女子周赛冠军的好成绩。近日,主办方邀请我校马少鹏老师进行了第十期健康校园大使专访,在全国赛事平台上对我校进行了宣传报道。

随着我国新时代体育的提出,国内疫情出现常态化,此时此刻我们学校正处于管控区,线下教学改为线上教学,很多老师都将AI体能赛融入课堂,健康校园AI体能赛这种线上健身方式不受时间空间以及器械的限制,并且参与便捷易操作,很好的实现线上线下、课上课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每日一练,每日一赛,培养大学生日常运动习惯,最终实现人人运动的目的。而校内竞赛也因为疫情的影响全部延期举办,体育学院效仿借助此次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组织举办了升达首届“云健身”大众健身比赛,这些正是新体育和新希望的体现,比赛由社体教研室王春丽、马少鹏老师负责。

为推动AI体能大赛的顺利进行,体育学院组委会召开了赛前联席会,组织鼓励全校11个学院的学生积极参赛,公平竞争。如今,我校11个学院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线上比赛,体育锻炼热情高涨,AI体能大赛如火如荼。此外,在我校正值疫情管控区的特殊时期,体育学院各教研组通过线上研讨,积极探索将AI体能锻炼融入线上体育课程,鼓励学生加强素质练习,运动防疫。

此次升达2022年首届“云健身”大众健身线上竞赛受到学生普遍欢迎,相信在我校董事会、党政领导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定能在全国赛场中再获佳绩,各学院都能在校级比赛中表现优异,为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文/王春丽 图/马少鹏审核/张王利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