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文明礼貌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杨明志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文明素养,促进学生良好的日常行为养成,体育学院2021级体育舞蹈专业紧紧围绕“文明礼貌,从日常做起”的主题,广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明礼貌月”系列活动。

21级体舞二班一组成员利用短视频创作了文明礼貌相关短片,班长郭梓莫对同学之间进行了分组与分工,在各宿舍长的带领下展开拍摄。内容围绕日常生活中的多个文明礼貌场景,例如:上下楼秩序、随手关闭水龙头、随手处理垃圾等。视频制作创意十足,生动描绘了生活中的种种文明或不文明的行为,对提倡文明行为做出了良好的宣传作用。

21级体舞二班二组成员则利用自身舞蹈专业特长,设计编排动作,配乐,拍摄了关于防疫宣传的手势舞蹈,在网络平台上为倡导防疫期间文明礼貌行为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21级体舞一班本次活动中则利用日常生活中的手机摄影,围绕餐厅文明制度,日常停车规范,防疫期间制度等进行拍照宣传,发挥个人能力制作文明标语,而对于日常生活中的不文明行为也及时做出了提醒和制止。

21级国标舞专科班围绕宿舍文明礼仪,通过在不同场景下错误示范和正确的文明礼貌做法对比,以此告诉同学们只有干净文明的寝室,才能给我们留下美好的回忆,倡导同学们保持好良好的寝室文化。

此次文明礼貌月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加深了对文明礼貌的理解,也培养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与责任意识,对进一步推动文明校园的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文/陈林杰)

附: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3u411C77U?spm_id_from=333.999.0.0(21级体舞二班1组作品)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Ta411e7B9?spm_id_from=333.999.0.0(21级国标班作品)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oa411Y7Gv?spm_id_from=333.999.0.0(21级体舞二班2组作品)

https://m.weibo.cn/profile/7735308734(21级体舞一班作品)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