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杨明志

5月5日下午,体育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院长张王利、党总支书记杨明志和各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杨明志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高度,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鲜明回答了新发展阶段“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重大时代课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加强中青年教师骨干的培养。杨明志书记强调,我们的教师和学生工作者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进一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的“经师”和涵养德行的“人师”的统一者,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学生身上,助力教师人生出彩、学生健康成长。

随后,院长张王利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求教师要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作用,以推动“大思政课”建设为抓手,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辅导员要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厚植品德根基,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各位教师加强学习,努力成长为让党放心、人民信任、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新时代教师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胸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身心素质,提升知识素养,创新方式方法,和青年学子一道用心感悟思想伟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图/林迪 文/李生辉)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