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团委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杨明志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体育学院团委组织各级团干和部分团员代表在体育馆多媒体教室参加观看学习。

上午10时整,庆祝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始。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跟党走、听党话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了新的未来,为中国青年提出了奋进新时代的新要求、新期待。习近平强调,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后,体育学院团委各级团干部和共青团员纷纷表示,要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筑牢信仰之基,把握思想之舵,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脚踏实地,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优异成绩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体育学院团委书记高建涛: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倍受鼓舞,令人振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党的领导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接续奋斗,为党的战略目标的实现而不懈努力。新时代,新征程。在未来日子里,我将继续带领我院广大团员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我院青年的最好成绩;继续带领我院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贡献青春力量。

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郭建菊:100年,我们从无到有;100年,我们风华正茂。100年来,青春力量代代传承,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新一代青年学子更是当仁不让,勇敢挑起属于我们的时代担当。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阶段,从自我做起,积极配合国家、政府的防疫政策,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特殊时期,不少学生在假期不惧风险,勇敢担当,自愿服务在抗疫一线,展现了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不一样的时代,一样的青年传承。听党话,跟党走,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个百年!

体育学院团委19级团总支书记康晓晨:青春是什么样的?勇敢、热血、拼搏、奋斗。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奔赴皓月星辰,初心不忘!他们是战士,血洒战场,保家卫国;他们是科学家,发愤图强,让中国挺起脊梁;他们是医护,白衣执甲,逆行出征。青春,是你的样子,也是中国的样子!青春正当时,不予负流年。让我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与时代同频共振,为时代添砖加瓦!

体育学院团委21级团总支书记范自阳:“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作为新时代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广大青年已成为我们时代的风向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我将勇于担负起自己的使命责任,持续引导广大新青年向党中央靠拢,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图强。 (图/王增昭 文/高建涛)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