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金安副校长参加体育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杨明志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张金安于6月16日上午9:30参加体育学院云访企活动,与深圳市菲普莱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在云端访问交流。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明志、体育学院院长张王利、院教学秘书陈阳光、院社体教研室主任孟俊鸟,院社体教研室副教授黄志诚,院社体专业就业专员马少鹏参加云访企活动。活动由孟俊鸟主持。

张金安对菲普莱体育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校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是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学校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师资队伍,学校有能力、有责任、有义务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不仅是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同时也是学校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希望校企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学校将根据企业的发展需要,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持续深化与企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共建,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努力实现校企融合发展,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河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做出新的贡献。

张王利院长介绍了体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当前校企合作模式和学院在疫情防控情况下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此次“访企拓岗”行动通过走访企业开展需求调查,对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供需对接、拓展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具有积极作用,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探索出一条具有特色和实效的校企合作模式,建立起人才培养与交流、课题研究、就业实践的新机制。

菲普莱体育副总经理鄢奉琴、营销中心副总监吴琼霞、服务部副总监汤士文、河南省区市场负责人马刚,分别介绍了企业概况、主营业务、行业优势和发展方向,并结合用人需求对学生专业培养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鄢奉琴表示,企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扩大合作,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新思路。吴琼霞表示,菲普莱体育与体育学院前期沟通合作基础很好,希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拓宽路子,探索提升在校学生实践操作能力的培养模式,为企业不断输送实用型专业技术人才,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随后,参与此次访问交流的黄志诚老师,河南区负责人马刚经理对本次走访行动表示肯定,纷纷进行发言。

最后党总支书记杨明志作总结发言,学院党总支将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书记、院长带头示范,带动学院教职工全员参与就业工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为体育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图文/马少鹏)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