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校国际标准舞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8-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王利


2022年8月26日18时,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体育学院牵头举办的郑州高校国际标准舞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于郑州召开。本次研讨的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体育学院体育舞蹈教研室主任栗元辉教授、专业课教师楚君;郑州大大学体育学院艺术系副主任陈利峰、体育舞蹈教研室徐卓亚;黄河科技学院艺术部副主任李云鹏、任课教师马少龙;郑州工商学院体育舞蹈专业负责人张金金、任课教师张振方、杨仪;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胡海涛副教授等5所高校参与。本次会议旨在交流郑州高校国际标准舞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规划,增进院校间教学管理的交流,促进郑州国际标准舞专业发展。在历时4小时的交流探讨中理清了思路,明确了发展方向,为郑州高校国际标准舞专业的人才培养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伊始,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体育舞蹈教研室主任栗元辉向出席交流会的各位专家代表介绍了会议方针,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人才培养计划为例,剖析了本科教学工作的重难点,强调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坚持成长成才的培养方向,收到了出席会议的各学校代表一致认同。

然后,各学校代表就舞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交流,围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学制与学位设置、专干学科与核心课程建设、实践教学环节、学分学时结构、教学进度等方面进行细致剖析。在交流中,各学校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大大完善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逐步确立起较为规范的人才培养方案构成模块。

           

                  









  最后,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体育舞蹈教研室主任栗元辉向出席会议的各高校代表表示感谢,并提出在日后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当中,各学校间应该互相监督、加强交流,为郑州国际标准舞专业更好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努力。







  本次会议在各高校代表的梳理和交流下,确立了较为完整的人才培养目标,完善了教学方针和毕业要求。并且各位代表无私奉献,将学校专业建设的优秀思路、人才培养的逻辑体系倾囊相助,真正做到了新时代、新发展、新形式、新姿态,为国际标准舞专业的人才培养和教学管理工作做出了长足贡献

图/文  楚君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