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开展奖助学金感恩教育

发布时间:2022-12-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李松涛

为引导学生专心学习,合理使用奖助学金,形成良好的资助育人环境,12月23日,体育学院各班级分别召开国家奖助学金感恩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级辅导员围绕资助政策、感恩国家资助、如何合理使用助学金等方面和同学们深入沟通,引导学生懂得节俭、朴素的生活方式。辅导员范自阳说:“奖助学金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关怀鼓励,同学们要学会心怀感恩,从而更加勤奋学习,报效国家,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回报社会,促进优良学风建设。”受助学生王丰原表示,感激国家给予他们的助学政策,这不仅帮助他们解决眼前的困难,而且使他们变得更加自信,减轻了学业以外的后顾之忧,今后一定会认真完成学业,以优异成绩回报国家和社会。

此次主题班会,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助学政策的理解,也让同学们树立正确地价值观念。由此激发了受助学生们勤俭朴实、爱国爱家、立志成才的意识,殷切希望回报党和国家、社会,从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文/范自阳)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