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倩—2018年度省级优秀毕业生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高建涛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体育学院


我叫于倩,于199510月出生在河南省信阳市,现在是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体育学院14级社会体育班的一名学生,大学期间一直担任班内的学艺股长。

早在进入大学之前,“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一直是我的目标,步入大学以后我也一直朝着这个目标自强奋斗着。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我通过自己的努力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同时踊跃参加学生组织活动,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及各位老师同学的帮助为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学生以学习为主。入学伊始,我跟所有新生一样,怀着对大学美好的期待,对所有事物都抱着新奇的看法。在大一上学期运动生理课上课时还在兴致勃勃跟同学聊天开小差,导致被老师提问时不知所云。老师并没有严厉批评我,只是说了几句话就让我坐下,但那却让我羞愧不已。从那以后我便给自己明确学习目标并端正学习态度:课前,认真预习;课上,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配合;课下,勤于思考,及时高质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遇到难以解答的问题,我就认真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或者直接去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自入学以来,我刻苦学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老师同学们的帮助和我的努力下,我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2014-2015学年和2015-2016学年两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4学年的第一学期,班级成绩第3名;2014学年第二学期、2015学年第二学期以及2016学年两个学期四次班级学业成绩第1名,获得学院500元的学业成绩优秀奖学金;2015学年第一学期班级学业成绩第1名,获得学院300元的学业成绩优秀奖学金;201611月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10月荣获国家奖学金。不仅如此,我还在班里组织了“帮扶小组”,帮助那些学习方面有困难的同学,让他们更加高效的学习,从而养成了班内良好的学习氛围。

步入大学以后我特别注重思想的发展和成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所以于2014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期间我积极参加党课的学习,时时关注时事政治,经过几年的努力终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我为自己能够成为这个优秀而伟大的政党的一员而感到无尚的光荣和自豪。入党后,我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先进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务于身边的群众。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我还在不断鼓励帮助身边想入党的同学,积极参加有关活动,为院部党总支尽自己的一份努力。

大一入学时我竞选了班里的学艺股长,得到大多数人的支持,之后一直连任至今。四年来工作中我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目标,做好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协助老师完成任务,加强班级之间的交流,也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512月获得学院的“优秀学生干部” 荣誉称号;20166月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这期间我虚心向别人学习,做到有错就改,有好的意见就接受,真正做到为同学们服务,以同学们的利益为重,绝不以权谋私。

在专业实践方面,我认真努力、勤奋好学,始终本着勤学好问的态度对待学业问题,爱与同学探讨专业知识问题 ,独立思考能力强,有着自己特有的思维体系。入学以来,我学习成绩优异,一直名列年级前三。作为社会体育专业的学生的我深知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因此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我还积极参加各项实践活动,将专业知识付诸实践。我于20174月参加了驻马店市上蔡的中招体育考试的裁判工作,在社会实践期间,我虚心请教,认真学习,理论联系实践,积极将所学专业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之中。因其表现优秀获得了驻马店市上蔡“中招体育考试优秀裁判”称号。通过在上蔡县的实践,我更加认识到了学好专业知识、理论联系实践的重要性。本次实习过后,我对社会体育专业方向及其常用体育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掌握。于同年7月凭着过硬的专业成绩考取获得了与本专业相关的国家职业健身教练资格证五级证书;此外,我还取得了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证书。

在平时的生活中,我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因为比较善于和老师同学们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所以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 我是一个来自小县城的大学生,家庭人口较多,父亲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且薪资微薄,母亲常年身体不好,家里重担落在父亲一个人身上。因此周末假日或者寒暑假期间我会出去兼职,一来可以磨练自己的意志,锻炼自己的交流能力;二来也能够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赚一点钱作为补贴减轻家里负担。虽然家里的条件不是很好,但是我丝毫没有因为这个而对我平时的工作和交际造成任何影响。人的出身不能选择,但是我能把握自己的未来,这种意志让我在大学受益匪浅。

四年的大学生活让我愈发沉稳坚强,但我仍会一路高歌,劈荆斩棘,谱写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今后,我也会加倍努力,继续拼搏,用实际行动来回报领导老师和国家的信任与期望。积极竖典型、立榜样,牢记自己的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积极践行“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全面发展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优秀人才!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