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纪律处分实施细则

作者: 时间:2021-04-13 点击数: 责任编辑:陈洁冰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2007年5月7日)中发〔2007〕7号文件,全面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把健康素质作为评价学生全面健康发展的重要指标。加快建立符合素质教育要求的测试评价制度,发挥其对增强大学生体质的积极导向作用。全面组织实施初中毕业升学体育测试,并逐步加大体育成绩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中的分量;积极推行在大学阶段体育测试分数的比重。推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报告书制度、公告制度和新生入学体质健康测试制度。认真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建立和完善学校体育工作规章制度。根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纪律处分实施细则第三章第十七条,体育学院体质健康测试中心制定对于违反考场纪律或测试作弊的学生,视其情节按下列规定处理。

参加测试学生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测试工作人员的安排与要求,违背测试公平、公正原则,具有下列作弊行为的,给予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开除学籍等处分,该课程成绩无效,按零分计入;

1.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或者未放在指定位置的;

2.未经测试工作人员同意在测试过程中擅自离开考场的;

3.其他违反考场规则但尚未构成作弊的行为。

4.携带与测试内容相关的材料或者存储有与测试内容相关资料的电子设备辅助参加测试的;

5.协助他人测试的;

6.胁迫他人为自己测试提供方便的;

7.其他以不正当手段获得测试成绩的行为;

8.由他人代替测试、替他人参加测试的;

9.组织作弊或有其它严重作弊行为的;

对于违纪和测试作弊的,体育学院体质健康测试中心根据情节严重程度制定作弊处理办法如下:

(1)作弊情节较轻且认错态度良好

1.所有作弊人员将被没收一卡通,每人需写一份1000字以上的检查,在末尾标明学号、联系方式,写上情况属实四字并签具本人姓名。另需辅导员签字或盖章以及学院盖章,缺一不可。

2.有体育课学生,在体质健康测试时作弊,取消作弊同学的本年度健康测试成绩和本学期体育期末测试中健康测试占比的分数,期末成绩中平时10分不得超过6分。

3.大三大四以及所有无体育课学生,在体质健康测试过程中作弊将取消作弊同学的本年度健康测试成绩,取消所有评优评先资格。

4.作弊人员把书面检查交到田径场体质健康测试室或者体院馆204体质健康测试中心办公室并领取一卡通。

(2)作弊情节严重,悔过态度不深刻者,将根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纪律处分实施细则给与处分,并放入学生档案。

体育学院体质健康测试中心

2021年3月29日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