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体育教学俱乐部

作者:陈鑫林 时间:2008-06-12 点击数: 责任编辑:

运动项目:我院跆拳道俱乐部成立于2006年9月,本俱乐部推崇“以礼始,以礼终”的尚武精神,贯“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根本宗旨;在教学上以前踢、横踢、后踢等基本腿法动作为主要内容,并结合实战训练来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以及对跆拳道这一运动项目的进一步了解。使练习者更加自信、礼貌,勇敢和自立。

运动价值:练习跆拳道需要活动全身的肌肉和关节,因此,它是一项较全面的运动。人类一直很重视生命的维持和需要,所以无论对内环境还是外环境的变化,都能及时地做出适当的调整。与此同时,在处理这些瞬息万变的竞争矛盾中,经验固然重要,而理智的思维和敏捷的反应更能化被动为主动。这也是跆拳道中注重的使自己的心态达到无瑕地的哲理,即心里需有我而忘我而无我。

任课老师:祝 磊 乔亚珺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