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悦国际瑜伽学院院长赵江丽莅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6-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贵永玲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巴义然

应我校体育学院邀请,2018年6月21日晚,禅悦国际瑜伽学院院长赵江丽来我校讲学,在时金楼108教室为体育学院师生作“瑜伽--身心灵的必修课”的专题讲座。共有180余名教师和学生参加讲座,体育学院丁英俊院长致词,石丽教授主持。

赵江丽院长早年师从艾扬格,从事瑜伽教学十五年,创办禅悦瑜伽国际学院,国际瑜伽教练培训导师,国际瑜伽教学总监。多年的教学过程和游走国内外瑜伽名师的各种工作坊、培训机构的经历,使赵老师在瑜伽教学推广和培训方面积累了深厚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本次讲座共分四个部分,赵院长首先从瑜伽的概念和起源开始,深入浅出地导出瑜伽运动身心兼修的独特价值和发展概况。接着又对目前常见的15种类别的瑜伽一一进行着重讲解,并将其性质归纳为流派性和功能性两大类,使同学们对目前社会上琳琅满目的瑜伽类别有了一个清晰、精准的认识。然后赵老师又带领大家一起体验瑜伽练习的三种呼吸方式,呼吸是瑜伽运动的精髓,借此使同学们加深对瑜伽运动的认识。最后赵老师又和学生助理带领同学们一起练习了教室瑜伽系列,共进行了四种,同时还有针对性的介绍了颈肩养护的瑜伽体式,帮助同学们预防颈椎病和进行体态纠正。

整个讲座过程中,赵江丽老师既有专业化的解说,又有幽默的表述和生动的解释,还适时穿插和学生的互动环节。赵老师丰富的教学经验,激情、自然、纯真的个性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极大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本次讲座的举办,加深了学生对瑜伽运动及其开展现状的认识,为参会师生提供了一个全面了瑜伽运动的窗口,开阔了视野,也为体育学院学生的发展和就业方向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导向。

(体育学院 贵永玲/图文)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