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莅临体育学院进行“十三五”规划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丁英俊

6月27日上午9:40,张金安副校长、杨存博处长一行莅临体育学院,对“十三五”规划实施进展情况进行中期检查。

首先,体育学院丁英俊院长针对“十三五”规划建设中公共体育课程体系建设等8个目标做了具体汇报,尤其提出以体育舞蹈为代表的体育竞赛成绩突出,连续两届获得河南省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在2019年的学生考研中表现突出,以11.11%的录取率名列学校第一名。之后针对规划实施中采取的主要措施及成效进行汇报,并提出实施中公共体育课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存在教学学时不足、工作任务重但教学管理队伍人员不足、专业理论课教师紧缺等问题,以及后期推动规划实施提出了建议。

汇报后,首先是杨存博处长进行点评,肯定体育学院“十三五”规划的完成度比较好,尤其是体育学院科研成果完成度远远超过目标,但也提出师资发展不均衡的问题。

最后,张金安校长做了精彩总结发言,对体育学院的考研情况提出表扬,并要进一步针对体育专业学生录取分数的提高、就业情况发展变化进行数据分析。提出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过程中,要从考研等对毕业生进行调查反馈,以确定好人才培养方向的侧重点。并提出“十三五”规划建设目标中缺少公共体育的内容,强调群众体育运动发展的重要性,体育学院一定要注重校园体育文化建设,注重加强学生的体育养成教育,比如课程思政如何进体育课堂要着重思考。(图文/孟俊鸟)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