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体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往事如烟》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2019年11月13日,接到建工体育学院党总支通知,为切实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反腐倡廉教育电影《往事如烟》。

由于时间紧,业务工作比较多,恰逢2020届学生论文开题答辩和秋季趣味健身运动会,结合实际情况,建工体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立即组织各位党员老师利用课余自行观看,并进行线上交流。

这部剧是当今影视界一部融犯罪预防与孝廉文化于一体的典范。观看后大家又在线上进行交流,支部书记孟俊鸟提出:在中国传统孝廉文化中,贪腐既是对国家不忠、也是对母亲不孝的主题,点明了此部故事片融犯罪预防与孝廉文化于一体的内涵与主旨。栗元辉老师指出:该片从“忠”、“孝”“廉”入手,以孝廉文化的潜在之笔倡导了执法者“独立不惧”、“立不易方”的独立人格,同时也包含老子说言的“自胜者强”之义。

最后,此影片教育意义深刻,各位党员老师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觉悟,坚持正面教育,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思想武器。(图文/孙秋阳)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