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体育工作获评全省本科高校一类院校

发布时间:2023-12-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林迪  摄影:林迪  来自:    责任编辑:张水涛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全省高等学校体育工作评价结果的通知》(教办体卫艺〔2020〕449号),我校在全省155所高等学校体育工作现场评价中,获评一类院校。

近年来,我校体育工作深入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根据学生身心发展规律,更新教学内容,丰富教学资源,完善教学管理与控制体系,逐步完善“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教学模式,不断探索体教融合新模式,聚焦“教会、勤练、常赛”,以“一校一品”“一校多品”为特色,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师生爱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培养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具有崇高追求的优秀大学生。

此次获评一类院校,是对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的肯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根据评价反馈意见,加大改革力度,加强工作创新,推动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