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豪杰 齐聚一堂 努力拼搏 争拿第一

发布时间:2010-12-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乔亚珺  摄影:  来自:体育部    责任编辑:

武林豪杰 齐聚一堂 努力拼搏 争拿第一

----我院隆重举行第二届“升达杯”武术比赛

为了有效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同时弘扬我国民族传统体育。12月16日晚,我院第二届“升达杯”武术比赛在体育馆篮球厅隆重举行。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竞争,最后会计系荣获团体冠军,外语系、国贸系分获亚军、季军。最佳组织奖和道德风尚奖分别被营销系和艺术系获得。

本次武术比赛分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在个人比赛中,选手尽情展示其精湛技艺,“侧空翻”“腾空飞脚”等精彩动作接连不断,刀光剑影,选手们一个个难度动作让同学们看的目不暇接,津津有味。精彩的技艺赢得评委老师和同学们潮水般的掌声。最终,资讯系王俊强获得男子自选拳第一名,会计系张涛获得男子初级棍第一名,国贸系杨越超获得初级刀第一名。女子项目,会计系张晓娟同学包揽了自选拳和初级剑两项第一名,会计系艾文月获得太极拳第一名。

单项比赛结束后紧接着是集体项目,本次集体项目比赛内容为陈氏十八式太极拳。参赛选手以大一新生班为单位,通过太极拳普修教学,每班选拔十名同学组队参赛,比赛的同时也是对教学质量的检查。比赛场上,同学们身着太极拳服,在悠扬舒缓的音乐声中表演太极拳,相互之间配合默契,动作整齐。场下的观众鼓掌呐喊,一幅“台上台下齐努力,积极争取拿第一”的景象。最终10级环艺一班和10级英本班获得一等奖。

武术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而演化。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而且给爱好武术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舞台,有利于我们进一步了解武术这一历史文化遗产,并对武术的推广起着推动作用。

体育部 乔亚珺 学通社:牛振兴 贺清哲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