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慕岳院长、张金安副院长视察我院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合球锦标赛备战情况

发布时间:2008-12-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陈鑫林  摄影:  来自:体育部    责任编辑:

12月3日下午,崔慕岳院长和张金安副院长在体育部张王利主任的陪同下,看望了正在积极备战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合球锦标赛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向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表示慰问,并详细询问了队员们的训练和生活情况。

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合球锦标赛将于12月5日至10日在郑州大学举行。我院早在2006年已开设有合球课程,为了更好地宣传我院,展示升达学子的精神风貌,我院在体育教学俱乐部的基础上组建了第一届合球代表队,并准备参加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合球锦标赛。目前合球队在教练员孙明轶和顾志勇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正积极备战。

体育部张王利主任向两位院长介绍了合球队的训练、生活及管理情况。张金安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合球队的精心准备和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的肯定,并鼓励运动员刻苦训练、为校争光。

最后两位院长观看了队员的训练,并与合球队运动员合影留念。

附:合球小资料

合球运动起源于荷兰,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是世界上惟一男女混合的队际球类运动。

一场合球比赛60分钟,分上下半场,球类似普通的5号足球,但比其重50克。场地长40米、宽20米,两端各放置一个高3.5米的球篮,每队上场队员由4男4女组成。比赛中队员用手执球并传球配合,以将球投进对方的球篮为目标。合球运动综合了篮球与手球的某些特点,亦有自己独特的规则,如任何球员在接球后,必须原地马上出手,而进攻球员则要在完全摆脱防守球员之后才能投篮,在进攻中不可以运球,而是采取直接手抛传球,在防守过程中不能制造身体接触。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