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二届青少年定向越野锦标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09-05-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陈鑫林  摄影:  来自:体育部    责任编辑:

2008年河南省第二届青少年定向越野锦标赛于5月31日上午在我院隆重举行,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彭德胜、省体育局业训处处长杨晓、省教育厅副处长高翔、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书记冯汴生、省体育局纪检监察处副主任郝倩山、我院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戎庭银、副院长张金安和院体育部主任张王利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了比赛。

开幕式上,全体人员为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首先,我院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戎庭银向各位领导、各参赛运动员、工作人员致欢迎词,并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书记冯汴生为锦标赛致词,然后,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最后,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彭德胜宣布比赛开始。

本次比赛由省体育局和教育厅主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省学生体育总会、省定向运动协会和我校共同承办。共吸引了来自郑州、安阳、洛阳、开封四个地区的17支代表队、250多名学生运动员积极参与,我院也派出了6名运动员参赛。锦标赛在我校的比赛共有标准距离赛和百米定向两个项目,按照高校组、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分成男子和女子比赛。

上午9点半,随着裁判员的一声枪响,标准距离比赛正式开始。根据比赛规则,选手们借助一张我校地图和一个指北针,在我校范围内,按规定的顺序、尽最短的时间寻找到27个标注在地图上的地面检查点。

标准距离定向比赛

在下午的百米定向比赛中,运动员们在一块约100*100米的场地内,利用地图和指南针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这对选手们的体能、智能、技能都是一次严格的考验。

百米定向比赛

经过一天紧张而又激烈的比赛,最终,我校的窦文涛和鲁飞获得了标准距离赛高校男子组前两名,来自河南大学的赵洋获得第三,女子组冠军被我院的黄军利夺得,亚、季军分别是安阳师范学院的刘红利和我院的张静;其余各项比赛冠军也均已产生。

定向运动是一项极富群众性、趣味性、知识性、竞争性普及面较广的新型户外运动。它着重培养了青少年强健的体魄、坚强的意志和独立思考、随机应变的能力,能够让广大学生拼搏精神和创新意识并能提高自身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它正以其“阳光、健康”的独特魅力逐渐成为全民健身的时尚运动。

我校作为本次竞标赛的承办方之一,为比赛提供了一应设施和大量工作人员,在后勤保障、医疗服务、比赛协助等方面积极配合,热情周到、优质高效的服务保证了赛事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赢得了各位领导和参赛选手的高度赞扬和一致好评。

此次大赛以“全民健身与奥运通行”为宗旨,集中展示我省广大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体育竞技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达到推动素质教育,陶冶情操,增强彼此友谊的目的。同时,对于弘扬奥运精神,倡导奥运理念,推动全民健身蓬勃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学通社 余海龙 边亚楠 杨佩毅)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