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心智 丝丝入理——体育学院入学教育别开生面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丁英俊

9月25日下午,体育学院在综合楼325教室开启了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体育学院院长丁英俊教授为体育学院2019级新生做报告。

首先,丁院长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了大家报考升达,选择升达。他说今年招生形势喜人,新生入学成绩达到新高,相信入校后经过老师的进一步引导,大家会取得更好的成绩。丁院长对大家说,通过军训的锻炼大家学会了服从、学会了遵守、学会了互相尊重、学会了吃苦耐劳,培养了体育人应有的性格特征。他强调到,大学生活即将正式开始,同学们要尽快调整心理状态,要适应大学重要转变,号召同学们珍惜目前的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的理想,合理规划大学学习,规划人生,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指明了奋斗方向。

随后丁院长向新生介绍了升达体育学院各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师队伍状况、就业前景、就业发展方向等等,让学生了解了本专业的学习方法、思想方法、就业方向、就业岗位等,使新生初步认识了所学专业,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还教导同学们要善于利用体育馆给大家提供的场地、教室等各种资源,机遇总是选择有准备的人,要始终坚持不断的努力,保持激昂的学习劲头,将自己培养成一名文武兼备、技术与理论并重的体育人。丁院长的诙谐风趣的讲话数次赢得同学们如雷般的掌声。

最后丁院长送给同学们十句话,从十个方面来讲解如何对大学生活进行合理的规划:一、既然已经放单飞,就要练出在万里长天翱翔的翅膀;二、要延续过去的好习惯,迅速适应新环境;三、从记忆、背诵到学会独立思考;四、不仅要掌握知识,更要锻炼能力;五、运动场馆里的汗水练就专业技能,图书馆、自修室的坚守能赋予大家丰满的思想;六、独处时,能善自珍重,团队中,能团结协作;七、成功感谢他人,失败反省自己;八、既要怀穿梦想,又要坚持行动;九、成为大树的6个条件:1、时间2、不动3、根基4、环境、5、向上、6、阳光。人要成才,起码还有3个条件:逢其时、得其位、有其才;十、三行:个人能力行,别人认为你行,说你行的人行。(图文/康晓晨)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