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党总支召开“以案促改”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王利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根据校纪委和学院关于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方案要求,2020年8月14日下午,体育学院通过钉钉线上平台组织召开“以案促改”工作专题视频会议。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晓川、院长张王利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党总支书记刘晓川向全体教职员工传达了省高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及学校纪委《关于在教育系统集中开展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相关内容和要求,并将体育学院《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向与会全体做了详细解读。体育学院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从2020年7月中下旬开始,10月中旬前完成,共分为宣传动员、警示教育、查摆剖析、整改提高、完善制度五个阶段。各党支部工作中,坚持“四个决不放过”,即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风险点找不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纪检监察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督促推进主体责任的落实,强化监督问责,对敷衍应付、推卸责任、整改措施不明确、制度执行不力的支部或个人进行责任追究。

说明: 1

行政秘书高建涛同志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上级筛选的10起违法违纪典型案件,号召全体教职工要以身作则,深刻认识以案促改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违纪违法问题的严重危害性,深刻认识肃清流毒和恶劣影响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艰巨性。

说明: 2

说明: 3

说明: 4

学院党员干部纷纷发言。体舞教研室主任栗元辉说,作为体育舞蹈教研室负责人,一定以身作则,约束好教研室老师,以良好的风貌面对教学工作,认真完成教学工作。公体教研室主任乔亚珺说,本次专题会议的召开,让广大党员同志从思想上到行动上,更加严于律己,做好带头人;同时也认识到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作用,要总结警示教育活动的经验,在心中树立标杆,从自身做起,更好传播活动效果。辅导员陈阳光说,参加此次专题会议很受启发,作为辅导员深知责任重大,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辅导员,要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严格要求自身,本着对国家和对学校负责的态度,不断加强师德建设,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在学生评优评先以及奖助学金评定方面,做到公平公正。社体教研室张遥老师说,通过典型案例,深刻的认识到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为教师要加强学习,坚定信念,以案为鉴、自我约束、严以律已、以身作则、廉洁从教。

说明: 5

最后,体育学院院长张王利表示,对于“以案促改”工作,刘晓川书记传达的清晰明确,各位老师的发言深刻剖析了腐败的根源,表达了对腐败现象的声讨;虽然各位教职员身处基层、岗位平凡,但仍要廉洁自律,要以案例为戒,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传递正面积极力量。

此次专题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学院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目标、原则、方法和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师生廉洁自律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为营造体育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图/文:康晓晨)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