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顺利举行专业考研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春丽

为帮助体育学院2020级新生提高适应大学环境的能力,培养学生们考研深造、自主管理及大学职业生涯规划的观念意识,2020年11月5日晚,体育学院邀请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副院长董成杰院长(中山大学博士,CIMA学术会员,中博MPAcc教研组带头人),在学校综合楼203室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赢在起跑线--科学规划你的进阶之路》的考研专题讲座。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明志、院长张王利、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晓川、体育学院教学督导傅兰英、教学秘书张振中、行政秘书高建涛、教学干事张晓丹、教师代表贵永玲、李春晓、张遥、王春丽、张水涛、辅导员郭建菊和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并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由杨明志书记主持,杨书记首先对董院长的到来及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要求全体师生认真听讲、做好记录,遵守会场秩序,确保讲座顺利圆满。

讲座正式开始前,体育学院张王利院长为董院长颁发了“体育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指导教师”聘书,再次感谢董院长莅临讲学并诚邀董院长今后为我院专业学生们多做引领与指导。

接着,董院长以“现代社会竞争激烈、就业难”为切入点;以“我们可以为未来做些什么准备”为引题,就“我要不要考研”、“我要考什么研”、“我怎样能考上研”、“考研应该搜集哪些信息”四个方面具体展开讲解阐述,指出考研不失为是当下最好的选择之一,并鼓励学生们要早做规划,坚定信念,并付出行动。董院长语言生动风趣、讲解具体专业,极大地激起了学生们对未来努力奋斗和升学考研发展的热情和动力。

通过本次讲座,使体育学院同学们对考研升学、职业规划等方面有了更全面、系统、科学的了解与认识,并为学生们在今后学习和考研等方面指明了方向和道路。

王春丽、张晓丹/文 张水涛/图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