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王利

按照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为了更好地回顾和总结我院基层党建工作,结合体育学院工作实际,1月15日上午,体育学院党总支在体育馆208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体育学院党总支成员杨明志、张王利、高建涛、孟俊鸟、孙秋阳参加会议,党务专员康晓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杨明志主持。

为打牢思想基础,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前,杨明志书记首先带领总支委员进行学习研讨和问题调研。对总支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查摆了不足,指出了问题,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杨书记强调各总支委员要以身作则,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带领师生党员为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学习研讨结束后,杨明志书记聚焦主题,对照“五个方面”要求,带头结合个人工作和思想实际,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诚恳听取了班子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

随后,总支成员按照要求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剖析了自身存在问题的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总支委员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一针见血,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坦诚相见、推心置腹,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起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作用,切实增进了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最后,杨明志书记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富有成效,查摆问题具体深入,问题原因剖析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具体明确,达到了相互提醒、相互帮助、促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他强调,总支委员要旗帜鲜明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担责,团结带领我院师生推动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他表示,我院总支委员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认真梳理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任务书,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以一抓到底的勇气和魄力回应师生的关切,推动学院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康晓晨孙秋阳图\文)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