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公共体育教研室开展极限飞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王利


4月8日下午,体育学院公共体育教研室在我校田径场进行了极限飞盘教研室活动,教研活动的主题是“极限飞盘正反手传接盘动作技术分析和教学”,本次活动由公共体育教研室主任巴义然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首先巴义然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极限飞盘运动的概况,极限飞盘英文名为Ultimate Frisbee或简称Ultimate,是目前飞盘运动中最受欢迎的一种。它是一项无身体对抗的竞技项目,是融合了橄榄球、足球和篮球等运动特点的团队型运动。正式比赛主要为七人制,在100m * 37m规格的场地上进行,赛场两侧各有一块18m*37m的得分区域,进攻方通过各种战术方式的跑动、传递飞盘,让队友们在得分区接盘得分。

其次,巴义然老师向大家讲解了极限飞盘正手传盘动作技术,握盘的方式分为两种,分别是正手握盘和反手握盘。反手握盘是用中指伸展开来指向盘的中心,这样做可以加强对飞盘的控制,使盘不摇晃。贴于边框的食指用于把握方向,支撑住飞盘的中指保证了盘飞行的稳定。在盘的底部,只有两根手指紧握着盘的边缘,这种握法方式与其他方式相比缺乏力度,握盘力度的大小取决于食指尾部对飞盘的牵引力。正手握盘是食指紧靠中指,紧贴于飞盘内缘,手腕可以往后竖起,给予盘更多的动力,出盘可以更有力。如果出盘时盘和手腕的角度不一致,飞盘容易失去控制,盘会上下摆动,导致其飞得不够远。在巴义然主任的指导下,大家反复练习握盘方法,通过练习逐渐掌握基础动作,在实践的过程中不断提高技术水平。

   

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活跃教研室气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是提高公共体育教学工作质量的方法之一。教研室活动的开展不仅拓展了教师的专业知识,更增强了教研室的凝聚力,并且开展教研活动为教研室工作高效、有序地推进提供了保障。

文:陈洁冰

图:巴义然

2021年4月11日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