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顺利举办体育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水涛

2021年4月12日下午,体育学院特邀清华大学首届体育学博士、怀化学院体育学院院长彭文庆教授莅临我校进行了一场“深耕运动文化、促进体教融合”的体育专题学术讲座。我校副校长吴益民、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体育部领导嘉宾、河南工程学院体育部领导嘉宾,我院院长张王利、书记杨明志、教学秘书张振中、行政秘书高建涛、教学干事张水涛、体育学院各教研室老师代表、辅导员老师以及体院200多名学子聆听了此次讲座。会议由院长张王利主持。

彭文庆教授,现任怀化学院体育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教育部教材研究中心重点课题“大中小(幼)体育课程一体化体系建设研究”综合专家组核心专家、美国国际华人体育与健康学会(ICSPAH)外联部合作主席、湖南省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省体育科学学会幼儿体育分会副理事长。讲座开始前,由我校吴益民副校长为彭教授颁发了“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客座教授”证书并赠送了创办人文集、书画集和纪念品。

本次讲座,彭教授以《深耕运动文化,促进体教融合》为题,首先讲到体育运动文化研究的理论框架;其次,讲到课程思政中的体育文化素材;再次,以体育文化与课程思政结合存在的问题为话题进行探讨;最后把体育文化与课程思政相结合的作为切入点。与会师生认真聆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彭教授语言生动风趣、内容饱含哲理,不仅信息量大,而且具有普遍的实用价值,使在座的师生们受益匪浅。

张王利院长最后总结指出,彭教授的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性强、具有极强的操作性和实践意义,为我校今后体育工作开展和体育老师如何做好教科研指明了方向,让我院师生进一步明确了体教融合和课程思政的内涵,提升了我院教师课程思政的教学能力,并要求大家要以此为契机,好好领会学习彭教授的讲座内容,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图/文 张水涛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