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理论教研组期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王利

为进一步规范考试命题、试卷制定工作,全面提升考试试卷综合管理水平,体育学院于6月3日下午14::00,在体育馆208会议室召开理论教研组期末工作会议,出席会议人员有体育学院院长张王利、教学秘书张振中及专业课理论课教师,本次会议由张王利院长主持。

首先,张院长强调了理论教学和试卷工作的重要性,要求试卷一律采用学校规定的试卷样式,试题表述应简明、准确,不得有差错和歧义。试题命题必须遵守科学性、合理性、有效性的原则。试题不能有原则性错误,试卷要处理好知识与能力、理论与实践的关系。试卷的内容、范围、深度要符合课程教学大纲的有关规定,组成试卷的试题要具有代表性,能够准确地测评学生掌握知识的程度和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考试题型要体现多样性,分值要合理分配。张院长还强调,大家虽然不是同头课教师,但都是担任专业理论课教师,通过互查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教师不得以任何方式泄露试题内容,如造成试题泄密事故,将按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处理。

试卷互查后,孟俊鸟主任又对下学期的开课计划进行汇报,并对需要变更的课程做了特别说明。最后张院长指出,下学年学院排课、制定教学大纲等一定要以学生为本,以学生真正需要出发,紧密结合学生的考研考证,优化教学资源配置,科学合理编排课程内容,需要增减的课程及时调整上报,严把教学质量关口。

文/图 孙泽野 张水涛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