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举办第一届八段锦比赛

发布时间:2021-06-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王利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推动我校体育活动的开展,检验我校学生体育锻炼的技能水平,促进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增强终身体育锻炼的意识。同时也为了弘扬我国民族传统体育,我校于6月1日---6月20日秉承“健康、运动、阳光、未来”的理念,举办了第一届八段锦线上体育竞赛。此次活动由体育学院祝磊老师负责,体育学院18级和19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学生担任评委。

本次八段锦比赛截止20日共有10个院系5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各参赛单位对本单位参赛学生自主录制的视频进行评选,遴选出5人进入第二阶段的评比;第二阶段,由体育学院指定的评委对各参赛单位推选出的参赛队员进行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9人。

此次比赛是对疫情期间线上体育赛事组织效果的积极反馈,也是教学竞赛组织形式的新尝试。在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以赛促练”大大提高了广大学生参与身体锻炼的积极性,增强了学生体质。同时通过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充分发挥高校体育的独特育人作用。

(文、图/祝磊)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