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队伍暑期系列培训专题——体育学院篇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杨明志

临近期末,为进一步加强下一阶段学生工作的稳定开展和落实,7月9日上午,体育学院行政秘书高建涛老师带领全体辅导员,围绕刚刚结束的学工队伍暑期系列专题培训开展学生工作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首先,高建涛老师组织辅导员对为期4天的学工队伍暑期系列培训进行梳理总结。7月6日上午,由新郑龙湖镇警官为大家带来的反诈骗专题培训让人记忆深刻,人手一份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简单易懂,进一步提高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7月7日上午的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图文并茂,案例典型,特别是一幕幕震撼人心的火灾场面,给大家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培训结束后,还安排了参训人员在明德讲坛进行了实地灭火演练,让大家真正在实践中提升消防安全技能。7月8日的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让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对辅导员这一角色的认知,更加明晰了辅导员应具备的素质能力、工作职责以及面临的问题。7月9日由学务长张红阳亲自为大家进行的学务系统学期工作总结生动有趣,结合学校学生实际情况,为大家上了生动一课。

此次培训交流进一步强化了我院学生工作队伍素质,提升了全体辅导员的职业能力,更好地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服务,为学院及学校发展保驾护航。高老师要求各辅导员及时通过学生微信工作群,向学生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消防安全宣导,切实全面落实此次培训内容。在工作中,认真排查一切安全隐患,强调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对于辅导员工作,要不断学习、创新,夯实自己的职业技能,引领学生形成正确的三观,为以后成长成才奠定良好的基础。(图/文 郭建菊)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