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重塑体育人 共筑中国梦”学术报告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孟俊鸟

为了培育广大师生的体育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力量,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科研所于2021年11月5日中午12:30在双创大讲堂邀请河南大学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许亚丽博士开展了以“重塑体育人,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以腾讯会议直播形式举行,由体育学院社体教研室孟俊鸟主任主持,贵永玲老师、王春丽老师、现场40余名学生代表和线上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孟俊鸟主任对许亚丽博士表示热烈欢迎。许亚丽博士首先用社会上对体育老师的误解评价,引导同学们反思体育人应该何去何从,启迪同学们“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接着,许亚丽博士提出,做一个合格的体育人,首先要摆正学习态度,有一个诚信为本的学术态度;其次要明白体育人的价值,明确体育的功能,体育在人民生活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最后,许亚丽博士讲到,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作为体育人,作为升达人更应该为体育事业发光发热,为社会提供强大的正能量。

报告中,学生们专心听讲,与许亚丽博士积极互动,在提问与解答中认真思考许亚丽博士所讲的每一个要点,并将其铭记心中,付诸于实践。

最后,孟俊鸟主任再次向许亚丽博士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本次讲座中体会到体育育人的重要性,重视自身体育素质提高,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图:毕艺超文:王春丽审核:张王利)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