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各教研组开展第九周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孟俊鸟

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体育教学改革,科学、规范、高质量地上好体育课,形成和打造学校传统特色体育发展新局面。2021年11月3日,各小组按原有计划有序开展教研活动。

特色项目教研组进行了关于“落实课上、课下结合的教学比赛活动”的教研活动。教研过程中老师们结合自身的项目特点就如何进行课上、课下相结合的教学比赛,分别给予了自己的见解,进行了分享。

操舞组在腾讯会议举行“如何开展课上课下结合的教学比赛活动”的线上教研活动。老师们围绕主题研讨遵循体育教育规律,采用循序渐进、因材施教、分层教学,教会学生健康与安全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体能锻炼方法,为健康人生奠基,为运动竞赛护航。

小球教研组进行了“落实课上、课下结合的教学比赛活动”的教研活动,教研过程中老师们踊跃发言,结合自己的多年教学经验和本项目特点就如何进行课上、课下相结合的教学比赛进行深入的讨论。

武术教研组本周教研活动为太极拳。为弘扬中华武术精神,推广传统武术太极拳项目,武术教研组在体育馆篮球厅进行了太极拳集体培训,结合武术项目的精气神特点,从攻防角度出发,对十八式太极拳的一招一式动作进行了详细交流和探讨,进一步提升了新老教师的太极拳水平。

体育舞蹈组本周教研主题为“拉丁舞技术理论研讨”。以本校体舞专业学生拉丁舞专业技术课堂内容改善进行研讨,目的是为了结合本校学生特点改善教学方法,提高学生拉丁舞专项技术水平,增强本校学生在河南省同类型高校专业学生中的竞争力。

专业理论教研组为贯彻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促进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体质健康水平,开张了围绕“如何落实教学班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的提高”为主题的线上教研活动。老师们对高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出现的若干问题进行讨论,找出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低下的一些原因,尝试给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

通过总结本周各教研组开展的教研活动情况,前辈教师的经验优势和学术特长得以充分发挥,对青年教师吸取教学经验与拓宽专业学科知识面有较大的积极作用。相信在接下来的教研活动中,老师们在教研交流中会碰撞出更多思维的火花,共同为打造学校传统特色体育发展新局面献力献策。

(图:吴青霞 王春丽 李英豪 祝磊 魏一博 孙秋阳

文:孙秋阳 审核:张王利)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