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张王利院长为我院大一学生干部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杨明志

为弘扬中国体育文化,增强传统体育文化自信,12月25日张王利院长在体育馆多媒体教室为大一新生讲授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本次课程的主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传统体育之文化自信”。由于疫情影响,本次课程选取了大一学生中的班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退伍大学生士兵等40余名同学参加。

课程伊始,张院长首先以亲切的口吻分享了我院老师代表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学习生活既要有“埋头苦干”的精神,又要有“抬头看天”的意识。随着社会发展,在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的同时,要着眼生命质量提升和健康教育的问题。课程最后,张院长对大一新生一学期的学习表现给予了肯定,希望大家要树立文化自信意识,永葆先进思想,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张院长的这节思政课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认真规划自己今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并带领全班同学多做对国家、社会和体育事业的发展有益的事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一名合格新时代大学生和体育人。(图/杨帅博 文/范自阳 审核/张王利)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