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2019级教资面试指导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孟俊鸟

应我院学生教资面试指导的需求,12月6日—12月27期间,社体教研室陈勇、傅兰英、孟俊鸟、贵永玲、王佳璇、张振中等老师共同对2019级通过笔试考试的同学进行专业面试指导,该项工作我院在陈勇等老师指导下已经开展了5个学期。

本项指导工作利用周一至周五晚上义务进行。老师们不辞劳苦,精心设计,将指导分为三轮:一、学生自选项目进行无生试讲。二、各老师进行专项项目技术动作指导。三、学生抽选项目进行无生试讲,模拟现场面试。

第一轮指导主要由学生提前备课进行无声试讲,针对体育课专业口令、课程内容安排、课程形式设计进行一对一细心指导,学生专心听取并改进。

第二轮辅导由专业课老师进行规范专项技术动作,分析技术动作的重难点与技术动作的教法学法。如:陈勇老师指导学生田径类跳远、跳高等体育面试常考项目。孟俊鸟老师针对面试个人展示环节部分编排健美操,并统一教授健美操的低冲击力步伐组合套。张振中老师针对武术中的剑术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动作规范和教法学习。

第三轮辅导是还原面试现场,陈勇老师利用今年面试真题由学生临场抽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课程设计并进行现场说课,既检验了近段辅导的效果也提高了学生们的临场应变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老师利用课下时间为学生义务辅导,就教师资格面试展开了深入交流、对话,给学生们提供建设性建议,为学生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

(文:王晓晨图:陈勇审核:张王利)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