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院长为大一学生讲授“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3-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杨明志

3月10日和14日下午,体育学院大一新生新学期“第一课”,按专业分两次在体育馆多媒体教室进行,全体学生参加。

在课堂上,张王利院长以新时代、新体育、新征程为主题,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要点,勉励同学们要在新学期注重体育思政意识的培养,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学习能力,同时强调同学要在学习生活中体悟奥运格言之“更团结”,努力提升专业水平。张院长讲到:新学期,新征程,一起向未来。同学们要调整好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己,本色做人,角色做事,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体育人,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随后,张院长对本学期的专业实践活动向同学们提出要求:一是积极要调整好自己,做好个人实践规划,增强团队意识,发扬拼搏精神;第二要踏踏实实学习专业知识,增强法规意识,不断充实、完善自己;第三要牢记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努力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并叮嘱大家“向奥运健儿学习,越努力越幸运,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课堂末尾,张院长叮嘱大家: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新征程大家要借助北京冬奥成功举办的东风,敢于喊出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努力!并寄语同学们:所有追梦者,大家一起向未来,充分发扬冬奥精神和冬残奥会体育健儿的精神,为体育学院的形象增光添彩,为祖国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文/崔帅琦)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