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科学有序高效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2-04-0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杨明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上级防疫要求,从严从紧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4月5日,体育学院组织全体在校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院长张王利、党总支书记杨明志深入检测现场,指导工作,行政秘书高建涛、辅导员康晓晨、郭建菊、范自阳全程参与核酸检测督导工作。

检测前,我院做了周密详细的部署,按照年级顺序合理规划学生到达核酸检测现场的时间,避免学生扎堆等候和无序插队。我院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划分等候区、核酸检测点和出入口。并把各班分为若干小组,由党员或者班干部担任小组长,负责本组同学检测秩序。无论是集合等候区、带入场地,还是检测现场,我院都严格控制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将核酸检测的感染风险降到最低。上午8点30分,检测准时开始,我院五百余名在校学生按要求佩戴口罩,分批次前往指定的采样点。学生分组排队,分批进入,有序扫码、保持一米以上间距有序排队等候,每10人一组依次接受采样,即采即走,快速高效。志愿者们严格按照检测规范流程进行登记、信息核对。医务人员身着防护服、戴口罩、护目镜和医用一次性手套进行核酸采样,操作熟练、快速、高效。行政秘书高建涛对核酸抽检工作进行现场调度,保障检测工作不间断,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21级社体1班学生寇琨说:“我们这次核酸检测,从列队等候到完成采样,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效率真是太高了”。

此次全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充分体现了我院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的快速反应力,协调组织力、战斗行动力。全员核酸检测既是对我院全体师生防疫防控的一次全面排查,也是防止疫情扩散的重要举措。之后,我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属地防控工作安排,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做好线上线下教育教学和人文关怀工作。(图/高建涛 文/范自阳)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