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暨签订责任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杨明志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时分析意识形态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根据意识形态工作制度,4月7日下午,体育学院在校教师和辅导员在体育馆208会议室举办体育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暨签订责任书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杨明志首先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汇报了开学以来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与会辅导员代表高建涛、康晓晨、教师代表孙秋阳围绕意识形态阵地、舆情工作、校园安全、师德师风建设、师生思想状况、网络意识形态等方面,结合各自工作对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进行了分析、研判。

杨明志书记表示,意识形态工作要与教职工政治学习、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广大教职工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落地落细。对于意识形态领域的问题,要旗帜鲜明、敢于亮剑,有理有节开展思想舆论斗争。

张王利院长指出,意识形态工作研判是有效防范意识形态风险挑战、规避负面情况发生的重要环节。除此之外,疫情期间还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做好校园舆情工作。谨记舆情工作无小事,不断增强做好舆情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提高舆情工作的研判力和处置力,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最后,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教师及辅导员与总支书记签订了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图文/孙秋阳 审核 杨明志)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