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辅导员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4-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杨明志

为更好地落实学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4月6日下午,体育学院辅导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各班班委和学生骨干召开了线上意识形态专题视频会议。

窗体顶端

会议上,辅导员老师讲到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当前疫情防控依旧紧迫,新形势下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重大,必须从班干部和学生主干抓起,引导同学们摆正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各年级要规范大学生干部和学生骨干的言行举止,遵守当下疫情防控要求,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切实为广大普通学生做好示范带头作用。要求班干部做好学生的网络舆情监控,教育引导学生明辨是非,不盲目跟风。要强化问题导向,加大警示教育力度,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把学习教育抓起来,让纪律规矩立起来。强调加强自我监督是大学生的基本能力,同学们应该做好自我批评、自我提升、自我教育,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管理规定,自觉维护线上教学秩序,保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展现体院学子的精神风貌。

本次主题班会,有助于各班班委和学生骨干不断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刻体会到了在相对自由的大学环境下自我管理的必要性,为同学们提高思想政治觉悟、规范言行,更好地学习和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图/郭建菊 文/杨世垚)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