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欣书记带队莅临体育学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杨明志

4月1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带队莅临体育学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在校教职工。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明志、院长张王利、行政秘书高建涛及教师、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杨明志书记汇报了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及时开展疫情防控部署;通过视频会、工作例会等途径及时有效的传达学校和上级的防控精神,并要求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二是强化网格化管理;我院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教学骨干、辅导员、党员队伍、班干部等充分发挥作用,强化责任意识,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各辅导员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传达疫情防控要求。制作疫情宣传展板,大力宣传普及疫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四是落实服务育人;学院领导班子带队深入学生宿舍当中,了解学生需求,倾听学生心声,为学生排忧解难,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和教育工作等。五是科学有序组织核酸检测;我院按学校指示,科学有序高效的组织核酸检测,成立以党员为主的志愿者队伍建设,号召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院长张王利就疫情期间我院的教学和竞赛活动的开展进行汇报。教学方面:当前,在我校处于疫情管控的特殊时期,我院很多老师创新体育课授课方式,将AI体能赛融入课堂,很好的实现线上线下、课上课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用每日一练,每日一赛的方式,培养大学生日常运动习惯,最终实现人人运动的目的;竞赛活动方面:目前,运动会等校内竞赛活动因为疫情的影响延期举办,对此,我院创新推出线上竞赛形式,举办了首届“云健身”大众健身比赛,丰富学生生活,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在听取工作汇报之后,张欣书记首先对目前管控期间仍坚守在校内正常工作的教职工表示了亲切慰问,并赞扬了在校教职工“舍小家,为大家”的崇高精神,肯定了体育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和安全稳定等做出的贡献。随后,张欣书记要求学院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工作防线,不松劲、不懈怠,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各项工作,服务好学生,继续把好疫情防控关,确保能尽快恢复常态化工作状态。最后,杨明志书记代表学院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表示一定落实好学校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图/郭之义 文/范自阳)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