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开展“劳动教育月”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杨明志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对劳动教育的要求,充分发挥劳动综合育人功能,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根据学校学生“劳动教育月”活动方案,体育学院于5月1日至8日组织开展“劳动教育月”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围绕“劳动淬炼成长 实践创造幸福”的主题展开。

此次活动意在教育学生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对此,我院各班召开了主题班会。会上,各辅导员老师组织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热爱劳动”的重要论述,讲解了本次活动具体方案。接着,向各班学生宣传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强调加强劳动教育,不局限于校内;鼓励同学们在家时能够坚持主动帮助爸妈做力所能及的劳动,体谅父母的不易,并引导同学们围绕着“劳动淬炼成长 实践创造幸福”主题进行热烈的讨论。最后,重点强调希望学生们能够重视劳动教育,积极参加劳动教育月系列活动。

此次动员大会使学生充分了解了劳动教育的内涵和重要意义,激发了学生的劳动热情,启迪创新劳动思维,培养学生的马克思主义劳动观,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图/郭冰倩 文/杨帅博)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