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杨明志

为应对目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加强学院疫情防控力度,确保我院学生的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5月8日晚上七点,体育学院召开钉钉线上疫情防控会议,体育学院院长张王利、党总支书记杨明志、行政秘书高建涛、辅导员康晓晨、郭建菊、范自阳以及各班班干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82名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行政秘书高建涛主持。

会议开始,高老师首先通报了校内外有关学生违规违纪案例,警醒大家一定要引以为戒,强调了私自外出的严重后果,要求大家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为上严格约束自己。对于学校调整教学工作安排表示:各班班干部、学生党员应该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面对学习任务加大,应合理调整学习生活节奏。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明志向大家传达了中央、省委和省教育系统及我校等各级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精神和要求,分析研判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强调各党员干部、学生干部要在实际工作中聚焦生活细微处,化解难处,疏通堵点,让同学在学习生活的方寸间尽显温暖关怀。要求大家从认识上、思想上引起重视,加强自我管理,发挥学生干部优势,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集体中关心关爱同学,及时帮助同学解决在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同时加强纪律建设,在疫情防控攻坚时期一定要保证体育学院学风纪风优良,保持前期疫情防控成绩。杨书记在最后表示,在特殊时期班干部及学生党员要亮明身份,带好班级团队,全院、全校一盘棋,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坚持到抗疫胜利!

体育学院院长张王利从“三个理解、三个意识”向同学们提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要求。具体从“理解国家、理解家长、理解自己;团队意识、规则意识、挑战意识”进行阐述,要求大家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强化个人防护,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从两个方面向同学提出现阶段的责任:作为学生身份,努力完成本学期学业和考试工作;作为班干部,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及时关心关注学校要求,关心关爱同学,负起班委责任。并督促学生提高安全意识,线上授课敦促学生调整好作息,设置合理的计划和安排,利用好个人时间。其次,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在互联网平台,不传谣不信谣,在网络传递正能量信息。

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成功召开,为进一步抓实抓细我院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维护体育学院学生的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相信我们团结一心,一定能够有效的控制疫情传播,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文/康晓晨)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