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参加学校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范自阳  摄影:范自阳  来自:    责任编辑:李松涛

为帮助2022级新生早日适应大学生活,规划好未来的大学时光,实现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换。9月21日上午,我院组织全体新生参加学校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其中,5名新生代表到国际会议厅参加,其余新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观看直播。此次会议,张欣校长、张金安副校长、吴益民副校长分别作报告。

此次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在体育学院新生中引起了热烈讨论:

22级体舞一班郑赛菲说: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肆虐,为了保证安全、有效的地学习,我们待在宿舍参加学校为我们准备的新生入学教育。几位校领导人分别向我们介绍了学校的诸多情况,并从言语中表达着对我们的期待与欢迎,一定程度上抚平了我们来校后对未知生活的迷茫。令我印象很深的话语有很多,但我更为张校长的一句话感到触动,她说:“如果有两个地方坚持每天升国旗,一个是天安门广场,那另一个就是我们升达大学。”我的心里不由地升起一股自豪之情,也清醒地意识到:我们作为新世纪的学生,今天是莘莘学子,明天是社会栋梁,祖国和人民的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未来属于我们。我们应该牢记自己的使命,体现自己的价值,好好审视自己、反省自己,自觉读书做人。在接下来的校园生活中,我也会遵守学校纪律,安分守己,尽心尽力对待自己的学业,尊重老师与同学,始终抱着赤诚之心去努力学习。

22级社体二班李黎阳说:新学期珊姗来迟,我又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大学。这无疑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刚进入新环境,很迷茫。但新生人学教育使我改变这一困境。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起点,是大学生涯的第一课,更是大学生了解适应大学生活学习的"关键环节”,为助力新生走好大学生活的“最初一公里”。张欣校长的报告使我对大学生涯发展有了初步的规划,更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张校长所说的“三三三制”!使我对学校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从中我了解到我校的光辉历史,使我更加憧憬我的校园生活。身为升达学子,我将以我之能投入祖国繁荣复兴伟大工程中,将所学报效祖国。

22国标舞一班何仁杰说:时间飞逝,我也由一名高中生成长为大学生,很荣幸能成为升达学院众多学子中一名。这段时间,学校为我们安排了详尽的新生入学教育,不辞辛苦的为我们做报告,使我们更快的融入升达这个大家庭中,感谢校领导和老师们对我们的重视,让我们感受到升达的温暖。入学教育使我受益匪浅,校领导用简洁有力的话语,为我们讲述了学校的规章制度,加速我们熟悉校园、融入校园。接着为我们讲述了学校的教学理念规划,列举身边“达人”学长学姐的真实例子为我们的未来指明了方向,使我们明白:只有在学校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才能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贡献。感谢校领导的肺腑之言,如同孤岛明灯,为我在今后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为我今后的人生道路指明了方向。

22级体舞一班李致瑶说:张欣校长的报告使我“受益匪浅”,她在报告中介绍了升达学院的精神文化,强调了升达“爱国爱校、宁静好学、礼让整洁”的办学精神和“三心”“三严”“三特色”的“三三三制”办学方略,同时对我们新生提出三点期许:“扎根铸魂,做心怀家国的有德之人”、“实干力行,做知行合一的奋斗之士”、“追求真知,做学识渊博的杞梓之才 ”。通过这次入学教育,我感受到了升达的优秀和升达人的努力,同时,我非常荣幸能成为一位升达人。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牢记升达校训——勤俭朴实、自力更生,做一名优秀的升达学子。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