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考研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王利

为帮助学生明确考研方向、提高备考效率,体育学院特邀请我院运动与健康研究所所长傅兰英教授,于2022年11月17日下午13:30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体育专业大学生考研规划”讲座。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松涛、全体学生和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由孟俊鸟主任主持。

讲座开始,孟俊鸟主任提到考研规划对于职业规划与人生规划的重要性,介绍了傅兰英教授为本次讲座所做的准备工作,并邀请李松涛书记做了动员讲话。李松涛书记勉励同学们要要充分利用好时间,制定切实紧凑的复习策略,同时调适好自己的心理状态和身体状态,以最佳的姿态规划和备考研究生考试。

报告会开始,傅兰英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自己多年的经验综合分析考研规划。傅教授指出,考研是一个蜕变的过程,是一个不断收获知识的过程。讲座期间,傅教授结合体育专业的特点和现行的考研政策,从考研科目、本硕教育区别、高校毕业生人数进行导入,从当前的就业形势引出考研的重要性,并从考研的意义、准备工作以及注意问题来激励学生提前规划。

在讲座中傅兰英教授着重分析了学硕与专硕的区别,在选择学校、地区、专业时应结合自身的能力分析,以专业先行。还着重为同学们解答了专业选择方面的疑惑,引导同学们如何认识专业及就业前景,如何在选择中稳中求胜,使同学们对考研相关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最后,傅教授结合体育学院几位已考上研究生的学长为例,激励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要鼓足干劲,稳定心态,“不为失败找理由,只为成功想方法”!在师生互动答疑环节中,同学们提到了关于备战考研时会面临的一些问题,老师们也都一一进行了回答,场面十分活跃,充分展现了师生之间的双向沟通。

最后,院长对此次报告做了精彩总结,强调学生们要好好珍惜大学几年的生活,努力成长,让自己在未来能够成为更好的自己。本次讲座不仅加深了我院学生对于考研的了解与认识,也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看清形势和规划自己的考研目标。

图/文:王春丽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